今天,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地来到了金堂军训基地,可是高兴的心情并没有保持多久。还没歇着气儿呢,就是一个开营仪式,接着廖教官开始教我们一些规矩。下午,不断地练站军姿,最后给我们讲每天的作息时间。傍晚吃饭时,还得排队进食堂,要先在桌子傍边站好,全体安静后才能开饭,而且吃饭还得快点。之后更烦,做完一切活动后,已经九点多了,洗完脸、手、脚后,还得端着小凳子在宿舍楼门前静坐一会儿。睡觉时,军号声一响,寝室里必须熄灯。但就因为这一条,钟燕和田豆豆不服气,调着皮不关灯,弄得守这栋楼的廖教官给气恼了,她也真是的,将我们封得严严实实的门一脚给踹开了,还骂了我们一顿,这个教官真是太“歪”了。
啊,对我们太严厉了,我下辈子也不来了。唉,我真想快点回家!
(二)搞笑、可怕、充实的一天
11月21日   星期二  阴
上午,我们上的是军训课,是一个姓刁的男教官教我们。虽然他看起来也很严肃,但他表现出的更多是搞笑和和蔼。他每次叫我们站完军姿后,就会让我们休息一会儿,还教了一首拉歌的顺口溜,假如你想三中队唱歌,就说:“三中队,来一个;来一个,三中队。一、二、三,快、快、快;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我们等得好辛苦;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我们等得好着急;一、四、七,三、六、九,你们到底有没有;叫你唱,你就唱,扭扭捏捏不像样,不要像个大姑娘。机关枪,两条腿,打得三中队张不开嘴。”他教完,我们都哈哈大笑,一个个笑得直捂着肚子叫疼。
下午,我们上的是美工课,是那个姓蔡的很“歪”的女教官教我们。第一节美工课还安静,可是到了第二节,同学们都在闹,于是大家被罚站军姿,挨了一顿狠狠的批评。
晚上,我们搞了一些活动。我们四中队和三中队比赛拔河的时候,我们的拉拉队叫得可起劲了:“四中队加油,四中队必胜!”喊得声音都有些哑了,最后,我们女生终于赢了,可我班男生却输了。拔河完了后,就是滚铁环和甩呼拉圈。滚铁环我不感兴趣,甩呼拉圈我倒还可以。我的一些同学知道我喜欢甩呼拉圈,就将我拉着抬着想让我上台,差点没将我的裤子给拉掉。最后我说:“去就去,谁怕谁啊!”我在旗台上不知坚持了多久,直到教官说赢了才停下来,我真的不管相信自己!
啊,这一天,我过了一个搞笑、可怕、充实的一天。
(三)气惨人后乐惨人
10月22日  星期三  阴
早饭后我们上了拓展课,上了一节气惨人后又乐惨人的拓展课。
拓展课气人之处在于,我们四中队的男生太缺德了,他们其他的倒没什么好,可骂一些没良心的怪话的技术挺一流:他们男生自己在那儿打架,却告我们女生在打;他们男生丢小石子、小沙粒、泥巴团打我们女生,他你们却告说是我们女生在打他们,他们没打我们;他们男生骂我们,都将我们骂哭了,却是我们背时,还给我们编一些绰号。
拓展课的乐人之处在于我们的廖教官。廖教官最喜欢逗女生笑,一般都不会罚我们。今天她罚全班站军姿,没站多久,就叫我们女生解散,还教我们做了一个体现小组团结精神的又好玩又有趣的游戏。为了帮我们女生出气,男生被罚站军姿整整一节课。
啊,真是气惨人后又乐惨人的拓展课!
(四)联欢晚会
11月23日   星期四  阴间多云
上午,因要进行拉练活动,所以我们没有上陶艺课。下午,我们上了布艺课。晚上,才是最激情的时候。
我们召开了一个联欢晚会,一个热闹、有趣、愉快的晚会。一些要表演的同学可以对着镭射大屏幕免费唱卡拉OK,也可以伴着音乐走上一段时装秀,跳一曲现代舞,还可以随意的来点儿小品或武术。同学们表演之后,就该是老师、教官上台了。你可别小看他们,他们唱起歌来还挺悦耳的,跳的舞那也是一流。他们表演完后,就轮到全体师生一起参与了。我们先是一组一组搭着肩膀跳兔子舞,然后就可以随意乱跳了。
真是一次热闹的联欢晚会,到现在,我还记忆犹新。
(五)再见了,军训基地
11月24日   星期五  阴
就快要离开这里了,说实话,心里真有点舍不得。但是 潘 老师说:“谁要是哭了,就不能回家。”于是,我们都装着表面上很想回家,但心里恋恋不舍。降国旗、营旗的时候,放了一首很悲伤的歌,每一个人都泪光满眶,有些悄悄地哭了,有些不敢哭出来。回家的车慢慢地开了,我们向敬爱的教官招着手。
车刚开出校门,这一刻,好多人的眼泪哗地一下流了出来,我想大声地说一句:“再见了,军训基地!”